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寻找三益街小学(日记 . 雪松作)  

2017-02-09 16:36:26|  分类: 乡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一种无名状,想起了三十多年前高考后体检的地方管城区三益街小学。印象中大概位置记得非常清楚,它就在现在银基的东边,郑州三院的西边有一个很窄的南北小街的路东,一个红瓦房的院子,当时高考体检的项目分别在三院和三益街小学进行。心中充满了渴望,就止不住前往的冲动,骑上自行车立即行动。


在郑州骑自行车不仅锻炼身体,更主要是行动方便,说走就走说停就停。二马路大部分人都比较熟悉,因为那里曾经的汽车站让它闻名遐迩,东三马路知道的人就不太多了。郑州火车站南边是一马路,北边是二马路,都是南北路,在银基南门的一条东西路就是三马路了,因为其是东西走向,故名曰东三马路。现在的郑州早已今非昔比,到处高楼林立,发展速度飞快,因为心存希望,仍然要执意寻找。


先在郑州三院西边寻找半天没见有三益街那个路,于是又转到东三马路,印象中乔家门东三马路往东应该没多远,就可见三益街那个南北小路,可是过了当年日寇驻郑领事馆往东几百米,仍未见南边小路,只有轰轰烈烈的建筑施工的工地,心中不由一阵惆怅。再向东走不远,见路北有一所小学,猛一惊喜,细看乃东三马路小学。不能再向东了,看来三益街已经荡然无存了,早已被现代化的商贸市场所淹没了,走到了东三马路小学门口,虽说是周六,但有门卫在值班,于是询问了几句,终于知道,在2011年三益街小学已经和东三马路小学合并了。


站在记忆中的三益街附近,环顾四周,银基、万隆、世贸、万荣等等批发市场十几个,天天人声鼎沸、车水马龙、人们来去匆匆,节奏快,商味浓,不但三益街已经消失,东方红剧院这样有着百年历史的地方也已经不见了踪影,着实让人遗憾。现代化城市进程中,充斥着现代文明,但是也有一部分历史文化消失殆尽了,是必须?是必然?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