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也说食品安全(杂文 . 雪松作)  

2013-07-18 18:42:14|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人们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小心翼翼的、谈虎色变的、声色俱厉的、咬牙切齿的,啥样的心态和表现都有。很多东西我们都不敢吃了,豆腐有吊白块、馒头有增白剂、粉条有食用胶、炸鸡有苏丹红、豆芽用的是尿素、黄瓜打的有避孕药、土豆掺的有剧毒农药、西瓜打的糖精、食用油是转基因、饭店用的是地沟油、喂猪用瘦肉精等等,我们能说出很多很多。有的人提起来都是痛恨商贩的唯利是图,不顾百姓死活,精挣昧心钱,说农民缺德无良。

其实我们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想想,有些是真怨商贩和农民吗?我们拿馒头说吧,你说你买馒头的时候是买黑的颜色不鲜亮的啥也不掺的馒头,还是会去买看上去白净油亮的馒头?你去买黄瓜是买那些长的有粗有细的呢,还是买看上去鲜嫩一样粗细的黄瓜?你去买土豆,是买那些有虫咬的呢,还是买那些看上去精光的土豆呢?如果馒头看着不黑漆拉八的,你肯定会说,看你的馍蒸成啥了?要是黄瓜头是大的,你该说,看你的黄瓜都老了。要是土豆上有虫眼你立马在挑拣的时候会把它扒拉一边。西瓜不甜你会买吗?

为了迎合消费者,咋办?满足消费者呀,因为消费者是上帝嘛。于是你不是嫌弃黄瓜不好看你不买吗,摸上避孕药,黄瓜长得细长且均匀;你不是嫌弃土豆有虫拱的你不要吗?没关系,在种土豆的时候把剧毒农药掺进去,到收获都没有一个虫,它肯定拱不了了;你不是嫌弃西瓜不甜你不要吗,买点糖精用针打到西瓜里它保证甜。

所以我说,有些食品安全问题是黑心的不良商贩造成的,除了要加大打击的力度之外,有些是我们消费者自己造成的,我们除了抱怨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希望我们能真正使心态回归自然,尊重自然,不要人为的挑三拣四,使那些有不良企图的人为了迎合你的心理而造成食品的安全,这样我们才能吃到更多的真正的绿色食品。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