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刘玉峰的九字感悟(杂文 . 雪松作)  

2013-06-29 12:18:01|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六下午,和洛阳教育局原副局长刘玉峰相约见面,谈些有关事情。因为相交时间长,少了些客套,多了些真诚,刘局长在洛阳也算是数得着书法家,学校门口他的题字不难寻见。在我所接触的政府官员中,写字的人不在少数,也确实有的人在字上有很高的造诣,但大多数都是利用空余时间消遣打发时间,或者修身养性罢了。

书法家的九字感悟(日记 . 雪松作) - 雪松 - 雪 松

       可刘局长不同,刘局长自少年始临习颜真卿勤礼碑,柳公权玄秘塔碑,后学二王、孙过庭、米芾行草书。先从军后从政,书法几十年来躬耕不止,颇有成就,书法作品经常在军内外及省内外报刊发表。他的书法注重传统而又不拘泥于传统,力图在崇尚自然、师法自然的美学思想指导下有所创新。现在每天早上都会在洛河河畔见到他练字的身影,寒冬酷暑,从不间断。

书法家的九字感悟(日记 . 雪松作) - 雪松 - 雪 松

       刘局长为人谦逊、低调、和蔼、真诚。在几十年的书法躬耕中,有些心得,特别是在物欲横流的今天,金钱至上、华而不实的风气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其中书法界也不例外。刘局长不说是超越世外,最少说是不同流合污。好多人建议他多搞些头衔,光环多了,名气就大了,他轻轻一笑,向来不为所动,虚的头衔不能代表真实的书法水平,他深知其中之道。他在教育行业十几年,深知教育后代的关系重大,当河南省书法教育委员会透漏出他们的发展方向和委员会的宗旨就是针对教育界时,刘局长爽快应允,除担任河南省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会长外,还任洛阳书法教育委员会会长,并且积极活动,为洛阳的教育界书法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这是他唯一的认可的并且为之而骄傲的职务。

书法家的九字感悟(日记 . 雪松作) - 雪松 - 雪 松

       闲谈中,刘局长说起了针对现实社会中书法活动,要把握自己,少浮夸,多务实的三句、九字自勉感悟:“做真人;真写字、写真字。”书法中少来些假的东西,我家离北环古玩城很近,没事也爱去那里溜达,古玩城中就有一些书法家,当然我不懂,不能去褒贬人家,只是我接到他们的名片时,光看他们的头衔就得半天,不是这院的什么家,就是那会的什么长,光怪陆离,目不暇接。是真人,是假人,是不是真实的自己了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知道。

       真写字、写真字。有些所谓的书法家,为了出名,不光要罗列些头衔,还不能沉下身去认真写字,临摹别人的、仿照别人的、篡改别人为己用的等等,花样百出。唯一不能去真实的写字,写自己的字。这样的人永远都不能成为自己,只能是名利的奴隶。还有一些人不是去努力认真写字,而是走写旁门左道,想着在字的花样上别出心裁,写的字过上那么几天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象这样写假字的人,真的让人替其悲哀。

书法家的九字感悟(日记 . 雪松作) - 雪松 - 雪 松

       刘局长的“做真人、真写字、写真字。”这九字真言,可以说道出了现在书法界的一些乱象,不但为自己,同时也为别人提出了真诚的告诫。我闻之九字,心中触动极深,写字和做人有多少相似的地方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