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生命的褶皱(杂文 . 雪松作)  

2012-08-15 22:03:23|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老家一朋友的父亲驾鹤仙去了,方得回老家一趟。我印象中其父仍是健步朗朗之人,不曾想已经七十有七,前几日偶发心脏病,几分钟就不行了。人实在是太脆弱了。

       朋友让我在老人下葬时能早点回去,在家多点时间,和街坊邻居多见见面,并说:你再不回来,老家的人就把你给忘了。我想想也是,久不回老家,生疏了不少。虽说郑州到老家也就一、二十分的车程,每年上坟也回去几次,但都是来去匆匆,连村上都没怎么进去过,上完坟直接开车就走了。

       正赶上这几天放假没事,所以前天一大早,就赶紧起床开车回家,农村办白事,变化不大,只是上礼不用再拿东西了,只拿钱,街坊邻居一百,一般朋友二百,交往密切的三五百,更密切的那就随心意了,千二八百不嫌少,万二八千不嫌多。变化最大、最明显的是人的变化。孩子们、小媳妇,不认识还很平常,好多大小伙子也都不认得了,一个劲的问人让悄悄介绍,保不齐人家听见的,赶紧过来,不是叫叔,就是叫爷。反正我也习惯了,家里辈分高,自己刚出生就有人喊爷了,所以也不觉得奇怪。只是没想到这些孩子们长这么快,有些脑瓜里一点残缺的印象根本和眼前的人对不上号。岁月如梭,岁月无情啊。

       最让我吃惊还是一些在我记忆里能够叫得上名字的,一些年长者和同龄者,已经没有青春年少的英姿,没有了强壮体魄,没有了记忆中的身影,唯独留下了是那张沧桑熟悉的脸和依稀犹存的声音。同伴们有几个竟然鬓染白霜,以往记忆里或成熟或幼稚或有朝气的脸上不知何时爬上了一些生命的褶皱,仅仅那年少时留下的谈吐风格悠悠依然。时光荏苒,暗暗遐想不由使人黯然神伤。

      茫茫岁月,区区人生,当生命的褶皱爬上了你成熟坚毅的脸庞,不单单预示着你进入了不惑之年,更昭示日月长河中你的那个发光的点是否象你人一样瞬间熄灭。所以保持良好心态,享受生活,创造价值,珍爱自我,方能尽量延长漫漫长河中你人生那颗闪烁的亮点。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