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要来的掌声(杂文 . 雪松作)  

2011-09-30 21:26:14|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金融机构都在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以赢得更多的储户。我前几天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办理了一笔业务,让我彻底感受了一次“上帝”的感觉,感觉虽说不好吧,还得给掌声,着实让人可笑不得。前几天业务关系收了一大笔钱,但是大部分都是零钱,一百、五十的就不说了,关键是一些二十、十块的、五块、一块的,更有一部分是毛毛钱。我正好在外地出差,为了取款方便,就多打听了几个银行,最后问得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全省通存通兑,不要手续费,由于没在信用社办过业务,所以问得很仔细,当把自己心中的疑问都解决后,兴奋地办了一张信用社的卡。告诉了对方卡号,说你可以往上存钱了。过了一会,对方说,不行啊,卡是你的卡,人家说额度超过五万就得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办理。无奈只能等回去后亲自去办。三天后,拿个大塑料袋装了钱去信用社,刚好人不多,“你办啥业务?”人家挺热情的。“存钱。”我说着就把一大塑料袋拿到了柜台上,里面看了一眼,露出喜色。“有卡没?”“有”,当里边接过卡看看,喜色无存。当我把袋子打开,透出了里面的零钞时,我看到里面的女士的脸上已经是五味瓶被打翻一样,“外地的卡?!”我说,“是呀,你们不是通存通兑吗?”“我们光管替人家坐无效劳动”,我明白啥意思了,不算他们的业绩啊,不算业绩,考核就没他们的事,直白点就是没有他们的奖金啊。她边不耐烦的把钱拉进窗口里面,边说,“在我们这里办卡呗,一样,都是通存通兑,不要手续费,还没有年费。”我要按平时搞不好真就在人家这里再办个卡了,也让人家有点油水,可是这个卡,恐怕以后会经常在外地使用,她这样说我还真怕以后在外地使用不方便,加上她看见零钱和外地卡地表情,我不会在这里再办卡。她把钱拿出来,给我说,“这钱弄得这么乱,得全部打开,挑挑,像这样的挑出来,像这样的挑出来。”我一看这不得全部都得整吗,他们原来在家都一万、五千、二千、一千五百、一百、十块整得规规矩矩的,咋还得全部打乱重新整一遍呀。“让我给你整,你们不会多过来一个人整吗?”“你看看你的一堆钱,这十几万都是零钱,还不是我们得卡,还得占着一个窗口专门给你办业务,还都是零钱,这一上午谁也别办业务了,都给你自己忙活了。”我就是不帮她,她赌气似地干着,慢慢腾腾的,一看就是耗我呢,我开始还悠闲的看着她整,两个小时过去了,她整了一半还没有,只得上前招呼她,“来,你拿出来点,让我帮你整吧。”

从九点一直到下午一点半,才弄好,当她去往卡里输入钱的时候,外面的密码输入器上提示到,“请为我们得服务进行评价。”我明明听见了,没有去理会,她在里面说,“你输入意见啊,左边第一个键。”我一看,上边自左到右三个键,分别是“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哈哈,我还真没见过去这样去让客户给自己这样评价的。要掌声,最早出现在港台的演艺演员,后来大陆的演艺界要掌声也就普遍了,没想到金融机构也开始要掌声了。不管咋说,对我们客户来说,你们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在河南的地盘你们是一体,我们不知道你们怎么去考核、去核算,我们办了你们的卡,就是要你们优质的服务。既然你要对你的评价,我就实事求是了,我对着“不满意”按了下去。里面的立即对我口诛笔伐起来,“你看看你,好不容易给你办业务,到现在还没吃午饭,你给这样的评价?”“这不是对你的评价,是我对信用社的评价。你们的要的评价如果不是让客户发自内心的,你说这评价有意义吗?你们代表的是信用社,不是你们自己。要想客户对你们有非常满意的评价,你们得有让人非常满意的服务质量。”

也许是我为人太苛刻,也许她忙了四五个小时,到下午一点多才去吃午饭非常辛苦,也许会为我这个不满意而扣掉奖金或者是受到批评,甚至是会影响到她的考核和录用,可是做为客户的我,这样做不对吗?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