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不再风光时的朋友(杂文 . 雪松作)  

2010-08-23 22:27:19|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去随意浏览博友的博客,偶尔看了好友“一生快乐”的博文,里面有一段感触至深的话:“好朋友里面,能否培养出一个知己。你现在风光,不代表永远风光。关键时刻能够真心对你的,也许一个都没有。你信不?”

       这句话我信,并且很有感触。这样的朋友很多,包括同学都是这样。我们有时候可能想只要自己能够以诚待人就行了,可是,有时候朋友们却不这样看。在你无限风光的时候,前簇后拥,热情的有种献媚的感觉。可是在你不再风光的时候,抛弃你的不光是风光,还有一帮子朋友,你原来以为非常要好的朋友。

       如何在你风光的时候,在众多朋友、同学中发现、甚至是培养出一个真正富贵贫贱不弃不离的朋友,有时候确实不易。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现在想想,非常有道理。什么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富贵不能检验出朋友的真伪,只有到了你不在风光的时候,在你“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时候,在你甚至走投无路的时候,那时候能够跟你坐在一起,同你一杯清水解忧愁的朋友,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才是你淡淡的朋友、你至真至诚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