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小区遇贼(日记 . 雪松作)  

2009-07-31 20:22:14|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婆买好了早上七点半的火车票,为了不睡过站,把手机铃声定在了早上的六点。谁知道早上到了快五点醒来后横竖睡不着了,看看手机差十分钟五点。起床,方便后为了不吵醒老婆,到了客厅溜达,走到窗前掀起窗帘,外头朦朦胧胧,影影绰绰,分辨不清,仅能看个大概。小区内寂静无声。又来到阳台,百无聊赖,胡乱想着心事,边扫着天空。

       心里想着,这要是在六七月份,四点半天就大亮了,可是现在,天短了啊。就在我惆怅天没有前一段亮的早时,楼下传来了小轻骑摩托的声音。不由自主顺声音而望,一人骑着小轻骑摩托到了我对面的楼下。随发感慨,看来起早的人不止我一人啊。但见此人到了对面楼下,也不下车,左右盯了几秒,下得车来,不上楼,也不按门铃。我立即警觉起来,感觉此人可疑,要是回家他应该下得车就往楼上走;要是找人他应该按门铃,可他左顾右盼,天没发亮楼下徘徊,肯定不是好人。正在我惊诧之际,这人隔壁的单元有了响动,好像有人要下楼,还有小孩子的声音。再看这人,又骑上了自己的摩托车上,动也不动,盯着有响动的门栋。我现在已经非常有把握地肯定,这就是个贼。

       我趁他在等隔壁有响动的人下楼之际,我赶紧回屋摇醒老婆,急切地告诉她:我发现偷车的贼了,现在就在楼下。然后顺手拿上手机,打开摄像,急速赶回阳台,也顾不上天黑能不能照上,对着他开始摄像。楼下他隔壁的人下楼往外走了,他又略等几秒钟,见没了其他动静,到了楼门口的一个大摩托车跟前,只几秒钟,见他就把那摩托车的大灯给鼓捣亮了,让后他启动了一下那个摩托车,看没啥问题,就又熄灭了火。迅速回到了他的小摩托车前,骑上,启动,很快驶离。

       我知道,他已经基本大功告成了,他现在出去就是去把自己的摩托车安顿好,然后会很快自己空手回来,把刚刚撬开的那个大摩托车偷走。我顾不得穿戴整齐,穿了个大裤头,光脚穿上皮鞋,飞速下楼。朝那个楼门栋口走去。大老远就看见那个人也已经回到了那个大摩托车前,车灯已亮已经启动着了,可能见有人,又赶紧熄灭了火。我径直走向他。离他还有两三步远时。小偷迅速下车,掏出手机,走得离摩托车有几步远,打电话:说,啥事............。这雕虫小技我一看便知,作打电话状,以此掩饰紧张,应付发现他的人。我走到他跟前,盯着他看了几秒钟,又看看摩托车,虽说天还没大亮,仅仅能模糊看见人,但是我已经确定此人:年轻人,年龄二十多岁,身高一米七左右,瓜子脸盘,短头发,穿浅蓝色上衣,不是本地人。他见我老看他,嘟嘟囔囔,假装电话说个不停。我走回头几步,也拿起电话,假装拨通大声说:喂,过来吧,在这里呢。开始往大门口走。他见此情景,边打电话边疾步超过我往小区门外走去。赶到我到了小区门口,他已经不见了踪影。我喊起醉眼朦胧的保安,简短说明了经过,说:你去把摩托车骑过来吧,免得一会万一小偷再拐回头把它骑跑了。保安说:这个摩托车我知道,是四号楼的,小两口昨晚三点多才回来。这摩托车一万多块钱呢,天明了,小两口还不知道咋感谢你呢。我说,感谢啥,这事遇到谁都不会不管的。

       回家后推醒老婆洋洋自得表述自夸一番,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回放,炫耀着让老婆对着黑屏看了半天,老婆说,我就看见你是从五点零六分开始录制的,其他什么也看不见啊。我稀里糊涂指着连我都看不见的屏幕让她看罢,然后骗她说看不清楚是你眼神不好,接着吆喝着让她快起床。自己美美地洗了一把脸,送老婆火车站而去。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