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吃饭的艺术(小小说 . 雪松作)  

2009-07-26 18:06:3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由于昨夜电闪雷鸣,雨可劲下了半夜,酷热难耐的天终于有了微弱的清凉,所以A君睡得越发舒服。A君自然醒时已经到了上午9点多。他习惯性打开手机,乖乖,竟有好几个未接电话,是市委副秘书长的,赶紧回了过去。原来是秘书长为了B君的事和D县县长约好了中午在一起吃饭。由于A君睡懒觉,又没开机,所以秘书长让他赶紧通知B君一起参加。B君是通过A君找到了秘书长,想找D县长办事的。能约到D县长不容易,这些父母官天天忙的很,今天能利用周末的时间把人家约出来,当然是秘书长的面子了,十几年前秘书长在县里任县委书记时,D县长曾在秘书长手下并得到了任用和提升,所以说也算是有知遇之恩了,要不然,周末休息的时间,想把D县长约出来,恐怕不好意思也不太容易。

       A君忙打电话给B君,可是B君竟然在老家,老家在外地。A君头有些蒙了,说赶紧跑过来,B君估计汗都出来了,说,我的车被别人借走了,我马上找个车。十分钟后,B君焦躁不安的把电话打过来,问了好几个朋友,都不凑巧啊,咋办呀。要是能找到车,相距100多公里,前后两个小时肯定能赶到,可是现在都已经是十点了,现在车还没着落。B君着急不安的神情A君也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给秘书长,实话实说。约住县长不容易,轻易取消不合适,不取消主角又来不了。秘书长只好说让等会再联系。

       过了二十分钟,秘书长就是秘书长,秘书长来电话说:中午你先参加吧,正好有个单位也托我找D县长办事,这次你们先当配角,B君没来,没法说你们的事了,中午的饭钱你也不用掏,在吃饭的时候我在介绍你的时候,顺便把B君的事情给提一下,等到再有机会再找D县长吧。

       十二点,A君准时在饭店停车场等秘书长,不一会,秘书长到。简短寒暄。秘书长说,你先别跟我一起上去。你在下边等上个十几分钟,感觉我们说了一会话了,给我打电话,象正好来找我的,我说上来吧,你再上去。

       十二点十分秘书长进去,十二点二十五分A君打电话给秘书长,“秘书长,你在哪里?”“我在某某饭店,你来吧,我们一起吃。”“我过去合适吗?”“没外人,来吧,三楼满江红厅。”A君在饭店的大厅又逗留一会,看看表,十二点四十分,A君才装模作样的上得楼去。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