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励志与修身 (笔记 . 雪松作)  

2009-01-16 16:15:26|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小区距郑州古玩市场(北区)比较近,没事的时候爱去遛达,古玩市场文人墨客比较多,有出了名的书法家、绘画家,也有绽露头角新秀,文化气息也比较浓,耳闻目染兴许也能成为半个文人也说不定,所以就时不时的往那里蹭。

       不日,闲来无事,下楼散步,竟不知不觉又到了古玩市场,搔头一笑,喃喃自语:鬼使神差,鬼使神差啊。信步前往。到处转转,书法家画家们仍然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看见热情相迎,有的顿笔凝思若有所悟,有的见我似曾相识彼此会心一笑。今天我偶尔观察到了一些书法家写的横幅了,转了一圈发现每个“轩”呀,“斋”呀,“室”呀都有书写的,边暗暗责备自己原来有所疏忽今日才得注意,边转转看看,偷偷摸摸将各位所书横幅记下,心想到家整理。想到此不由得窃喜。

       到家后重新写下,不由自己也一惊,竟也写了几十幅。但是自己冷静观看分析后,总结了一下,人们所内心希望的,书法家们才可能写得出来,市场经济了才可能卖得出去,所以别看这么多,林林总总让我来看就两类:一是励志的;一是修身养性的。我简单归纳写出供大家评阅。

       励志类:鹏程万里,天开鸿运,志存高远,天高志远,仁者无敌,大道至简,学贵心悟,春华秋实,闻鸡起舞,大展宏图,博学善思,登高望远,业精于勤,物华天宝,学贵有恒,商道酬勤,财源广进

      修身养性类: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和谦让忍,耕读传家,家和万兴,云淡风轻,惠风和畅,海纳百川,无欲则刚,境由心造

     我希望每个人找出自己喜欢的一幅,找个书法家把它写出来,年轻人以励志为主,功成名就的以修身养性为主,挂到你认为合适的地方,看看没准会对自己有好处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