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东西方的差异(杂文 . 雪松作)  

2008-10-04 12:14:21|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中国留学生不远万里到澳大利亚去留学。西方国家的教育方式和我们大相径庭,大学其间的时间很是宽余,假期也多,中国的孩子在国内锻炼的机会不多,家长也很想孩子很利用这样的机会多锻炼一下自己,所以打工就成了众多留学生业余生活的首选,希望通过打工能和当地人多多接触、多多交流,能够使自己的孩子能够尽快地融入留学的国家。这个学生也是同样的目的开始利用假期走上了打工的生活,在国外找个好工作不是很容易,但是要想找个不太好的工作,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好找的。

       他很快在假期就找了个邮差的工作,澳大利亚的邮差分两种,一种是有车的;一种是步行的。他当然只能找到了后者。上司告诉他,工资按每天工作6个小时,每周工作5天,每小时15元计算。他非常满意这份工作,工作的十分卖力,每天虽说是步行投递,但是中国人勤劳吃苦的作风在他身上得到了发扬和光大。他老是每天用3个小时就干完了整天的工作,把投递做得又快又好,还能顺便把人家的邮箱顺便给擦个锃光。用户非常满意。

        好多天以后,有天中午吃饭时分,他的上司在一家咖啡馆前等他,这是每天邮差的必经之地,可是上司迟迟没有等到他。第二天上司见到了他,问他昨天干啥了,为什么到吃中午饭的时候,而他却没有出现在那家咖啡馆门前。上司说他以前的每一个前任邮差都是这个时候出现在那里的,并且每天出现在每个用户家门口的时间上下都错不了多少的。他如实地告诉上司,自己在他到那家咖啡馆之前都已经干完了所有的活。上司不信,问了几个用户,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他又对上司说,自己年轻力壮,精力充沛,希望能再多给他点工作。上司告诉他你这样去做不是在工作,不是去享受工作,况且你多做一份工作,就以为着有人就可能没有了工作。没几天他被辞退了。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