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吃的层次 (杂文 . 雪松作)  

2008-10-11 16:47:37|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出生在国家三年自然灾害时期,那时候缺衣少粮,靠的是红薯才得以活了下来,天天红薯糖、红薯面、红薯馍,小学上学时烂书包里背的是母亲头天晚上在煤火里焙的红薯,那时候吃着又软面的红薯就是吃上了山珍海味。那时候的红薯分为甜和糆(mian)两种,一般是蒸着吃的红薯,大家都喜欢吃糆的,要是蒸熟后在在晚上煤火里焙的红薯,大家喜欢吃糆的。所以说,别看那时候就只有红薯,嘿嘿,也是分着很多等级和需求的。那个时候人当然只能是想办法吃饱了,因为活命要紧啊。所以不可能想到吃还能有什么讲究,能吃饱就得了。

       所以人吃的第一个层次就是“吃饱”。“吃饱”了才能生存,“吃饱”了才能工作,人官肚不官吃饱再问案嘛。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人“吃饱”是最基本的。所以我们以前就是为“吃饱”而天天忙碌。

      “吃饱”以后,人就不满足了,就到了第二个层次了,那就是“吃好”。原来吃糠咽菜是为了肚子,现在得弄一两小菜;隔几天改善一顿;原来一年十斤油,现在两月吃完了。人开始向好处过开了,人们都想着开始咋“吃好”了,“吃好”成了人们比吃饱要高一层的生活追求。仅仅是“吃好”,这还不是人吃的最高追求。所以就有了人“吃”的第三个层次。

       那就是“吃特色”、“吃文化”、“吃环境”、“吃气氛”。你想郑州经三路上有几家饭店,地处行政区生意好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到饭店里吃饭是一种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享受,门庭若市就在所难免了。什么川菜、湘菜、粤菜、东北炖菜,郑州地处中原,东西南北的菜肴在此汇集,也就不足为怪了,他们八仙过海,各有“特色”,每到饭点,处处爆满。象西花园、裕达国贸你只要舍得花钱,环境绝对让你满意,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享受;就象北郊的四季通达,“环境”幽雅,淳朴自然,吃饭与回归大自然同时享受的好地方,也是车行流水,人来人往,毫不间断。当然能让广大消费者人吃出活跃“气氛”的地方更多,三五朋友,电话相邀,偶得闲暇,找一去处,或热闹如街头地摊、或人头蹿动的象鸿茂斋这样的火锅店、就是不起眼的黄河岸边渔家小船,都能吃出其乐融融的“气氛”。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