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管理三原则(杂文 . 雪松作)  

2008-09-29 16:58:45|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没事的时候就得充电。充电的方式有好多种,最主要的一是看;二是听。看,你比如说看书、看电视、看报纸截取网上信息等等。听,听广播、和人交谈、听讲座等。我最喜欢听,特别是听人家的经验之谈,可以使自己少走很多弯路,得到很多启示,是众多方式中最直接、效果最好的一种方式。所以没事就参加些论坛和培训班之类的。

       前段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在郑州讲的现代企业管理课,感触颇深。细细品味,管理好一个公司企业不容易,制约的因素很多,我想做为公司企业的内部管理应遵循三大原则。

       诚信原则。诚信可能提出来会让人觉得好笑,因为诚信应该做为一个通则,没必要专门提出。可我想却不同,因为现在很多公司企业就是缺乏这种诚信,导致公司企业内部绩效考核和奖励制度形同虚设,说过不算,算了不说,不能以诚服人,伤害了很多人,让人感到心灰意冷。

       公平原则。公司企业的制度、规定等等,不管职务高低,公开透明,一视同仁,奖罚分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能调动起每个人的积极性,让人看到了希望,工作情绪也会高涨。

       标准化的原则。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标准化,公司企业能实现标准化的管理,使人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职责,了解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工作怎么干,这非常关键。有了标准,就有了参照物,就有了考核的对照表。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