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实心人(纪事 . 雪松作)  

2008-09-28 18:32:43|  分类: 乡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M市一副书记接触时间长了,就成了朋友,在一起时不光老讲“论语道德”,偶尔也讲些笑话之类的。他讲了几个事,感觉好笑。

       说有个企业主想开一个矿,多方疏通关系,认识了邻县的一个书记,经这个书记引见,企业主找到了他,想让他帮帮自己。他等了好长时间,没有合适的机会。后来他有病住了医院,这个县长给他打电话说要来医院看看他,他觉得这是个机会,就给这个企业主打了电话,说:你们县长一会要来医院看我。这时的企业主脑袋挺灵,立马开车跑到了市里。没多久,县长也来了,他就挺自然地和县长和企业主做了介绍。相互寒喧了一会,已经没有了要说的什么话了,都在东一句西一句的闲扯。他凭经验知道县长来不光是来看看自己,肯定还有事想单独和自己谈谈。他也不便往外哄人家,就使眼色,可是企业主什么都没明白似的,好像可逮着个和县长接触的机会,一会给县长递根烟,一会给县长添添水。他多次用眼睛示意他先出去,企业主都没要出去的意思。他和县长都急的什么似的,可又没法说这企业主。县长也不知道企业主和副书记到底是啥关系,俩人始终没能单独说上话。

        有个县文联主席,德高望重,可惜年龄已大,差一岁就该退了,这次改选可退可留,文联主席说:自己身板挺硬朗,想再为党多工作几年。副书记也是一儒生,惺惺相惜。但是,办这事得需要时间。可是文联主席老想着心里没谱,后来就隔不了几天,就要到他家去一趟,每次去都要拿上几斤排骨。他一再客气、拒收、死活让其带回去,都没效果。文联主席是初衷不改,每次前往必带排骨,可能他觉得只有这排骨最实惠、最合适。所以家里就经常吃排骨,开始还可以,多了就不行了,搞得全家看见排骨就反胃,他也是农村苦孩子出来的,见不得浪费,卖不了,又不能扔,没办法,只能又买了一个冰箱,把多余的排骨放在冰箱里了事。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