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半生缘 (乡土人物 . 雪松作)  

2008-07-30 19:34:57|  分类: 乡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强前几天得病死了,还没六十岁。萍依着门栏哭得死去活来,乡亲们却指指点点的。

        青和强结婚十几年仍然没有孩子,每逢过年两口子总是要蒙头睡上好几天,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他们心里不好受。

        又过了几年,强要到公社的窑厂当经济保管,还有一个另村二十几岁的姑娘当会计,她就是萍。整天在一个屋,耳鬓厮磨,由取笑到打闹,后来俩人好上了,俩人海誓山盟。强说:“我回去让她离。”萍说:“嗯,我等你。”

        青嘤嘤地哭了:“我知道你和她的事,我知道,知道。”又几天,他们办了手续,青临走,从箱里拿出一双她纳了一个月的布鞋,还有十几双她熬了无数夜晚锈的鞋垫。小心地递给强:“我要走了,那姑娘比你小十几岁,有些家务活她不一定会干好,也不一定会照顾好你,你多让着她点儿。”说罢,抹泪离去。

        又几年,青得知强和萍过得还算可以,  也改了嫁,并很快有了孩子。强和萍结了婚,可始终都是他们两个。每逢过年的时候又开始蒙头而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