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缘分(杂文 . 雪松作)  

2008-06-25 23:52:58|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个人在一起吃饭就爱瞎聊,今天晚上我们几个吃饭,从中国今年的多灾多难,说到了人活着不易,最后扯到了人与人的缘分,谈兴犹浓,各有己见,却也新鲜。回家细想,有些写头儿,打开电脑,整理思路,把几个人各自的观点梳理后写出,望君雅正。

       缘分有很多种,最受人关注的就是男女之间的缘分。男女之间的缘分也有不同。

       从长短上论,有一辈子的缘分;有短期的缘分,十年八年,三五个月,或者就是那么十几天;有一夜之缘分;有一面之缘,一辈子可能就是那么见上一面,嘴上说着“再见”,但是这辈子都不会见面了;甚至还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那么回头一笑之缘。

       缘分的性质上又分为,情人、恋人、爱人。所谓情人,总结认为,应有以下五方面的介定:1、谈得来;彼此双方无论话题深浅,庸俗高雅,谈得来是先决条件。双方共同语言的确立就是要谈得来,谈得来不一定就是双方必须付出感情。2、心理需求;双方都有对方去倾听、去倾诉,去排解内心的孤独和寂寞,或者分享对方的喜悦和快乐的需求。3、生理需求;双方都有需要对方的生理需要。4、没有经济往来;情人双方要想长久相处,最关键就是不能发生经济关系,一旦有了经济关系,双方成了债权债务关系,情人的味道立马就变。5、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不能有“主权”和“领土”的要求;如果想涉及对方的家庭,想挤进对方的家庭围城,关系也很难长久。情人不完全等同于恋人,如果和对方到了恩恩爱爱、卿卿我我的地步,投入了感情,那么就由情人变成了恋人,恋人关系一旦确立她会希望得到承认,会需要名分,会提出领土和主权的要求。爱人就意味着向对方没有获取只有付出的,是高尚纯洁和伟大的、是震撼人心的、是铭心刻骨的。

       人的缘分如何,本有定数,不可强求,老百姓的话叫顺其自然,文化人的话叫“随缘”,这些东西确实不可强求,一旦强求不但缘分变了味道,而且缘分也不会长久。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