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寂寞(杂文 . 雪松作)  

2007-10-11 20:09:15|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2001年和2005年分别在外地工作,深知一个人在外地的难处。一个人长期在外,孤苦伶仃的,孤独、寂寞、无奈、无聊。使人茫茫然无所适从。我总结长期在外有两怕。

一怕到晌吃饭。一个人在外,做饭没办法做,只能上街上去吃,人家下班回家了,孤零零剩自己一个人,每到这个时候就开始琢磨开了,吃什么饭呢?茫然,一天三顿饭,早饭还好凑合,靠着一个点喝碗糊辣汤就行了,午饭和晚饭就困难了。这时候一个人开始顺着大街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漫无目的的顺街溜达,看看这家,唉,吃过;看看那家,来过;一个人没办法吃饭,吃费事的吧,划不来,吃简单点吧,还真不着吃啥呢。不瞒诸位,我曾经一个人在街上为一顿饭瞎转过二个小时的,腿都溜疼了,最后吃一碗烩面完事。有时想最好在办公室就想好吃啥,然后再出去,直奔目的地,可是就是坐在办公室想也能想个把小时想不起吃啥饭的。

二怕夜晚。当喧闹的城市静了下来,夜色降临的时候,也是孤独、寂寞、无聊开始的时候。和朋友叙旧、吹牛、应酬毕竟是少数,大部分时间是自己一个人,每到天黑租的房中也没电视,也没收音机,只有手机,给朋友发短信,发短信发得天昏地暗,开始先发四五个人,谁只要一接上头聊,哈哈,不把我聊瞌睡他不能睡,没多久朋友们知道了我这德行,不管我再咋发短信,嘿,人家不理我了。后来就又重新回办公室打开电脑玩个一塌糊涂,直到人家保安喊锁门才极不情愿的、依依不舍的出来,后来保安看见我下班又拐回去,就找个种理由不让我进去,一开始骗保安说是加班,时间一长就不灵了。后来又开始买杂志看,一本一本的,啥杂志都有,躺床上看书,瞌睡了,头一歪就睡了,有时看到兴奋处半夜谁不着,从床上爬起来在屋子里转圈。看书也有看烦的时候,不想看书了就上街溜达,溜了东街溜西街,溜的腿细了再找地方歇歇,要是逮住个下棋的,不把他们都看跑完决不罢休。反正晚上寂寞了啥办法都生了,去参加培训班、健身、学跳舞、看夜景、包括坐出租车瞎转。每到星期三就开始惦记着该回家了。

 一个人长期在外习惯了就不觉得有什么,刚开始时关键得自我找乐,学会调节自己的生活,学会适应,这非常关键。要不确实孤单的滋味不好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