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派(杂文 . 雪松作)  

2007-09-16 23:22:46|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知道“派”在现在年轻人眼里是属于什么含义,我个人认为传统意义的“派”的其中一种解释是指:作风或风度。用我对“派”的理解,我今天早上就遇到了很“派”的一件事情。

那是在丰乐路岳寨市场段大约8点多钟,堵车正好让我赶上。要说在这个路上经常堵车,可今天不同,不宽的马路本来就被卖水果的小商小贩挤占的没剩下多宽,一辆丰田车从北往南行驶而正好斜停在马路的东边,把马路堵的严严实实,南来的、北往的车辆喇叭声此起彼伏,立即整个路段瘫痪了。要说也没什么奇怪的,因为像这么没素质的司机还是有的。

这时见一年轻人,二十五、六岁护着一个少年恭恭敬敬地到了车旁,简单环顾了四周,把手里的水果迅速放到车里,然后立即左手拉开后车门,小心翼翼右手搭在后车门的车门顶,绝对标准的姿势和动作,一看就是军人出身,给领导开车习惯了的动作。少年也就十三、四岁,旁若无人的顺势坐进了车里,高傲、自然、潇洒,绝对的“派”。

瞎推测,青年司机应该是司机兼保镖,专业出身、素质绝对的高。但停下来去买水果绝对不回是他故意把车横停在马路中央的,因为从他到车旁环顾四周的那个眼神就可看出。

此公子绝非凡人,从他那举止中就可以看出,给人感觉这条路就是他们家的炕头,愿怎么着就怎么着。

这是有钱人、富人家的公子,但我可以肯定,钱,绝对不是他挣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倒也无可厚非。他可能会有一辈子都享用不完的钱,会爱吃什么吃什么,要什么有什么,受最好的教育,不排除不用学习就能拿到博士学位,但他绝对没有社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这样的孩子我们不知道会给我们的未来社会带来什么。他父母又做何感想。

我真的不知道,这么有钱的孩子,为啥要到这只有井市小民才到的地方来买水果?我不得其解。

车在少年上车后,涌堵了近半个小时,才挤挤扛扛的都走开了… …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