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女儿(雪松作)  

2007-09-15 23:29:18|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快到了中秋这个团圆的日子了,我倍加思念我在远方的丫头。虽说团圆节是让更多人团圆的节日,但是也有很多不能团圆的人们,这些人们也会像我一样,对远方的不能团圆的人们,用这种方式送去亲人的一片思念之情!

       我丫头虽说十九岁了,可以说没离开过我们这么长时间,更没自己去独立生活过,每当和远在天边的女儿视频聊天的时候,除了有丝担心外,我们都为我们的女儿高兴和自豪!因为她长大了!能自立了!

      我记得我们去机场送她的时候,我们在外依依不舍的、翘首目送着想和她道再见时,她拉着箱子兴高采烈的连和我们说再见都没,象小鸟似的通过了安检,消失在进机场的通道里,她还想着可离开父母的天天叨叨了。弄得我们想去流分别泪水的心情都没有了。过了一周,她的笔记本能上网了,才和我们说她们上了飞机,飞机起飞了,她和另一个女孩才朦朦地说:咱这就算走了?咱这就算走了?另一个女孩也说:是啊,咱这就算走了?咱这就算走了?她说她们一脸茫然。我听到她说这话后,鼻子直发酸,真是还是个孩子呀,傻呀。

      女儿出生在夏天,我就给她起名字叫:夏影。长大了,老问我为啥叫夏影,我说这个名字好啊,“夏”有火一样的热情,送给人激昂奋进的勇气,震荡热血沸腾的情怀。“夏”是进取,是创造,是攀登,是催人的战鼓,是成熟的季节!“影”乃充满回味的韵律,是好与坏、成与败、以前与以后的对比,是前进路上的总结,是人历史永恒的记载。“影”能回顾自我而更新,展望未来而自信!

       女儿小时侯,不会爬,爬的时侯是往后褪的,所以不会爬就会走了,快二岁时不知不觉的第一个反抗期在她身上出现,如“不”、“我不想......”、“不中吃(玩)了”。有时候会给你辩理,睡觉她怕热,如果非把被子给盖上,她就会把胳膊全部伸出来,并说:我可热,不盖。如果你把玩具扔一边,她会批评你:你把妞妞扔死吧?她还哭呢。有次教她说“大马路,宽又宽,警察叔叔站中间”。由于刚开始会说话,她就是不跟你学,可过了几天,没人理她时她自己却把它背出来了。小时候就脾气倔强,爱淘气,像个男孩,天天把衣服弄的很脏。每每想起她小的时候都感觉挺有意思。

      前一段她给我们说她从寄宿家庭搬出来了,现在自己住,这就以为着自己彻底独立了,得自己做饭、洗衣、买菜、处理任何事情,那天我们聊天,她说:“爸爸,我现在可像家庭主妇了”。在家的时候只会做简单的饭,现在也会做炒菜、蒸米、炒面了。不错。不错。

      现在天天说想回家,爸妈理解她,我们也想挺想她的。好歹再有两个月就该回来了。自信、勇敢、慎思、忍让、坚强是坚实生活之本。思乡是在外的人的通病,调节孤独,拥有美好心情考验着每一个外出人员的意志!

      我们只想对她说:丫头,老爸老妈因你而骄傲!战胜自己就战胜了一切!我们会为你留下圆圆的月饼,等你回来共享!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