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月饼(雪松作)  

2007-09-14 22:31:24|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快到我们传统的中秋节了,快到分外明的时候了。这些天郑州满大街象赶庙会似的,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了一个个红帐蓬,卖中秋月饼的季节到来了!各个品牌的月饼像花儿争艳似的占据着属于自己的一方领地。

我对月饼的情缘可以追溯到小的时候,在那个最大的愿望是吃饱的年代出生的人,可以说是红薯救了我们、养了我们。我母亲经常说我小的时侯没奶吃,就靠吃红薯面做的糖一天一天长大的,后来上学了,吃的是红薯面条、炒面(红薯面)、蒸红薯,连早上去上学背的是头天在煤火里焙的红薯。(我女儿长大的时候爱吃红薯,那天想买可能感觉自己吃不好意思,问我要不要吃,我说你饶了我吧。)所以那个时候天天盼着过年、盼着过节、盼着吃好东西。所以八月十五虽说不像过春节那样高兴,但是可以吃到圆圆的月饼,心理也是同样的高兴。

每次吃月饼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掉了一点渣,一个月饼能吃很长时间。我家亲戚多,姑姑、姐姐来了都拿月饼,有时候吃不完了,父亲就把它挂起来,让它风干,这样可以放的时间长些。后来我老偷吃,挂在那里能看见,没几天我就能把它偷吃完。为防我在短时间里偷吃完,第二年,父亲就把多余的月饼埋在粮食囤里,想着我就找不到了,可以放的时间长些,馋的时候再吃好解解馋。他老人家没想到我照样能东找西找把它给翻吃来。

现在,说实话我好几年没吃过月饼了。现在的月饼品种丰富、包装新颖、设计独特,可是不想吃了,不是现在做的不好吃了,而是现在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每天都像在过大年,简单从吃的角度上看月饼已经逐渐远离了我的记忆。我们传统的有关吃的东西很多,如元宵、粽子、月饼......但是都在渐渐远离人们的需求。传统的东西不能丢!我准备今年专门去买几个去尝尝,回味一下当年的感觉。但是,传统的特色食品如何做、怎样做,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沉重的话题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