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责任感 (杂文 . 雪松作)  

2007-11-20 22:40:49|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2003年听人大教授讲“如何做好HR经理人”管理课时,讲到了一个国际跨国公司在招聘行政助理时的事情,现在突然想起,感觉有必要写出来与大家共享。这个跨国公司想高薪招聘行政助理职位,当然一经消息刊出应聘者如云,公司经过面试、初试剩下的虽说没了几个人,但是这几个人可谓是人才中精英。老总最后亲自出马拍板定员。最后的面试前,老总让在通往招聘现场楼梯口的垃圾桶故意掀翻在地,让桶里的垃圾撒了出来,众人不解。然后通知应聘者前来面试。按照初试得分顺序,依此前往。第一位,路过楼梯口时,目光高傲,根本无视垃圾桶,而前往应试。第二位,走到垃圾桶时,看了一眼,仍无动于衷,前往应试。第三位……到了第四位的时候,他到了垃圾桶前,停了下来,弯腰把垃圾桶扶了起来,然后将垃圾捡到垃圾桶,方才前往应试。结果第四个被选中。众人问老总。老总说:这次招聘,你们该问的都问了,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留下来的这几个人肯定是人中之杰,我想了想,我们不能老看谁的得分第一就用谁,得看责任心。谁能把垃圾桶扶起来谁就有责任心。因为扶垃圾桶不是他分内的事,但是它影响到公司的形象。对单位有责任心的人,对社会就有责任感。我们就要这样的人。

想想,很有益,写出来,仅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