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雪 松

以松之德,正己之行。

 
 
 

日志

 
 
关于我

人创业之初先想好退路, 是不敢面对挑战的表现, 如果事业有了初步规模, 思考战略转移或拓展是一种必然。

雪松(杂文 . 雪松作)  

2007-11-19 19:46:54|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朋友不解,你为什么要起雪松这么个博客的名字。我可以告诉大家,雪松这个笔名我用了几十年了,因为我喜欢这个名字,为什么?我在“雪松”上看到了为人处事的某些道理,看到了人适应社会的生存方式。

雪松不但有凌风傲雪,坚韧挺拔的一面,但同时它也有另外一面。

每当大雪茫茫,纷纷绕绕下个不停的时候,有些大树的树枝终于扛不住看似无足轻重的雪花的积压,被迫压断了自己的枝丫。但是你看那雪松,它能凌风傲雪,坚韧挺拔终不被积雪压垮,为什么。

当你细细观察,纷扰的大雪不一会儿,也会给雪松披上一层积雪,随着大雪的累积,雪松上积雪逐渐加厚了。不过当厚厚的雪积到一定程度时,雪松那富有弹性的枝丫就会向下弯曲,直到积压在上面的雪从枝丫上滑落,滑落后枝干重新挺立。这样,雪反复的积,枝干反复的弯曲,最终雪松却完好无损。可是其他的树由于没有这样的本领,树枝终将被压断了。

生活中,我们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累积的压力终使我们难以承受。这时,我们硬扛就会把我们压垮,我们要学会释放压力,如何释放,就需要我们像雪松那样弯下身来,卸下重负,才能够重新挺立,避免被压断的悲剧发生。就像出拳之前先收拳,索取之前要学会舍弃一样,但是它和能屈能伸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弯曲,不是低头,不是承认失败;弯曲,是一种韧性的开始,是一种自然的方式,是成功者的必需,是一种生活艺术。雪松的另一面就是强者成长的必然经历的过程,学会了弯曲,才能成长,才会成熟,才知道什么是成功。

这就是我推崇雪松,也是雪松为什么凌风傲雪、坚韧挺拔的最根本的原因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